close



端午過後盛夏就真的來臨了,


Anita很怕長時間曬太陽,除了擔心變黑也害怕脾氣變得暴躁,


幸運的事,午後都會下雷陣雨,讓空氣與地面都能清涼點,


浮躁的心情也就能平靜下來。


某日,趁著下過雨的午後天空仍然灰矇矇地,


就出去散散步;散步其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


因為,放慢腳步走在高樓大廈的巷弄間,


都能不經意地發現~讓人眼睛一亮的事物。


 


這天我避開慣性行走的路徑,


懷抱著探險般的心情(擔心迷路)選了一條熟悉的路名,


綠意非常缺乏,又不曾走過的巷弄。


當我快速的走過一個社區的後院時,


瞬間~停下腳步後轉身回眸,


看見一朵花正在呼喚我,


隔日,我拿了相機拍下他那美麗的身影。


 


甚麼樣的植物可以開出這樣的花呢?


我努力的找了資料(總覺得在哪一本書曾看過她),


也真的讓我認識了她!



熱情果Passiflora edulis 西番蓮科 西番蓮屬


俗名稱為百香果、巴西果或西番果。


原產於巴西,1610年間傳入歐洲,


當時西班牙傳教士發現此花覺珍奇


因為~極似基督十字架刑具,


柱頭上3個分裂,極似3根釘,


花瓣紅斑,恰似耶穌頭部被薔薇刺出血形象,


5個花藥,恰似受傷傷痕,


彷彿是耶穌受難時所遭受的苦痛,


西班牙人便Passioflos名之,直譯之為「受難花」。


 


花精心靈書的作者~陳祈明先生,


於書中形容西番蓮花是藝術家之花,


能讓心靈合一真言真語,並且打開生命創造能量。


Anita對台灣花精著墨不多,


並不能很明白的說些什麼感覺,


但是~西番蓮的花型向外呈現放射狀,


所以確實具有向外開展的力量,


西班牙人將她稱為受難花,


相信西番蓮花也有為人奉獻不覺苦的能量。


 


午後偶遇西番蓮花~讓我怦然心動,充滿喜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