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05月開始就規劃考美容丙級證照201012月參加考試後也順利考取美容丙級

因在禱告中承諾天父,若順利考取便會再往美容乙級證照邁進,

於是在20111月找了一家補習班忙著學習美容乙級考試所需的各種技藝,

更進一步的邁向我夢想之路

還未考美容證照時就耳聞,考丙級很簡單考乙級非常困難,有人連考三年還是沒有考取,

所以~我就做好心理準備,可能需要長期抗戰。

美容乙級考試比丙級多了許多進階的考試項目,

例如:彩妝需考了101紙圖和新娘妝紙圖設計。

也因為在網路上搜尋許多前輩的經驗與心得,都說紙圖是考取與否的重點,

 再加上補習班所教的紙圖畫法太過繁雜,當下我選擇另外找尋紙圖老師來一對一學習,

 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「花魚」這位老師,來教導我所有紙圖的技巧。

 認識我的人都知道~我是個不化妝的人(當然也不會幫別人化妝)

 當我要去考美容證照需要學習化妝時,他們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。

 在學習的過程中彩妝帶給我的困難度是最高的,

 畫眼線、暈漸層、眉毛畫對稱、貼眼睫毛……這些事情都讓我頭痛不已,

 有找罪受的感覺(有幾度想放棄,都因為敬畏於對天父的承諾,而繼續下去)

 既然對化妝的技巧不在行,

 畫紙圖更是另人搖頭(花魚老師都覺得應該要如何啟發我,而感到焦急)

 我要如何克服這些劣勢呢?真的只有努力練習一途,別無他法

 我每天練習畫紙圖,每星期練二次彩妝和一次護膚,

 直到考試的前一天(我畫了超過250張紙圖)。

 畫紙圖的初期補習班與花魚老師的評語都是~

 眉毛沒有對稱、色彩不均勻、眼影沒有漸層(漸層真的很難)、

 修飾不均勻(明色感覺太黃,暗色沒有漸層)、

 腮紅沒有對稱沒有漸層又不均勻、唇畫歪了顏色沒有均勻沒有漸層……

 慢慢地學習正確的下筆位置、改進工具的使用習慣、控制力量、

 開始在時間內完成作品……

 在護膚的學習上遇上的瓶頸較小(因為我學習過身體的按摩)臉部按摩、手部按摩、

 臉部去角質的手法我都能很快的學習運用(但仍會被批評手指不夠柔軟、

 壓點要用指腹而非指尖、連貫性不佳……)

 我會上網搜尋一些臉部按摩的影片,觀察柔軟、連貫性做為問題的參考並加以改進。

 這段準備考試的時間裡,真的是耗時又耗力(金錢當然也是必需的消耗)

 又必須忍受補習班老師與助教的批評指教,心情難免會受到打擊而有些低落和不開心,

 但是堅持和努力真的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。

 2011913日參加美容乙級的考試,我在考前禱告願天父保守我、賜給我勇氣與智慧,

整個考試的過程中產生些狀況(因為非常地緊張手會發抖、東西掉落在地、

隔壁的考生缺考,護膚評審就很專心地盯著我瞧)

926日網路公布成績,我及格考取美容乙級證照。

心裡非常地雀躍(高興地跳起來大喊~哈利路亞),

 感謝天父的保守與安慰,讓我能得到這份喜悅,

同時也感謝「花魚老師」的殷殷教導(連彩妝的小技巧和護膚的問題,

花魚老師都給予我很多的指導)和補習班的基本教學(伊美是很負責任的補習班),

讓我在考取美容乙級證照的過程中得到助益。

倘若~您也想考美容乙級證照,我這個沒有天分的人可以提供您幾個參考重點:

 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紙圖一定要畫好(因為紙圖畫好了~彩妝也能得到進步)。

 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消毒一定要在平時練習就養成習慣(彩妝消手、消筆,護膚消手、消毒挖棒和小缽)。

 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考試的注意事項一定要看明白並且記牢(因為得分數的小細節都在裡面)。

 4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聽從老師指導來練習才是正確&有效的練習 (老師說好才是真的OK~不是自己覺得OKOK)。

 5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加模擬考(可以提升臨場感~真正考試時的感覺比模擬考更可怕)

 6.      找一位配合度佳&又漂亮的模特兒

 如果您有好老師&條件不錯的模特兒,又可以正確地有效率的練習做好應考的準備

我想考取美容乙級證照就不是件難事喔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