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聖誕節是來自基督教習俗,是慶祝榮耀尊貴的上帝為了愛世人,


便將祂的獨生子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間,成為人的樣式,與人一同承擔苦難、救贖世人。


聖誕節就是慶祝聖子耶穌基督的誕生。


在西方慶祝聖誕節不是只有聖誕節夜以及聖誕節當天,早在聖誕節前的四個星期日,


便已經開始每週日慶祝耶穌誕生的習俗,這一段時間稱為「將臨期」。


 


其實大家可以發現,愛過聖誕的人比信主的人多的多,


在商人的精心安排下,聖誕節變成情侶們另一個情人節。


不少小孩子也以為聖誕節是聖誕老公公誕生的日子,或是等待禮物的節日。


 


我不是教友,但是~我喜歡聖誕節!


因為那是一個傳達喜樂的日子。


我們可以藉由這個節日的氣氛,去對我們喜歡的朋友或家人表達祝福,


對於那些與我們交惡或因為誤會久未聯絡的朋友,獻上和好的心意。


 


記得專科畢業後,一位和我感情不錯的同學,對我有點小誤會,


我又是個沒啥神經的人,也都不把這種事情放在心上就多年不曾聯絡了。


某年聖誕節的前夕,我收到了一張卡片,是她捎來的消息~卡片中雖然只有幾句祝福;


是,卻表達了她的和好之意。


我撥了她附上的電話,繫上了失聯的線,直到如今。


 


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講「饒恕」與「和好」而非等待聖誕禮物,或吃聖誕大餐。


在這寧靜的夜晚,想一想~有沒有人得罪你,你還沒原諒他、饒恕他呢?


 


撥個電話給您心裡的那個人吧!


輕輕的獻上您的祝福~一句聖誕快樂!那將是個令人難忘的聖誕禮物喔!


 


「聖誕快樂」~您說了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