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學習芳療已有一段不短的時間,對於花精的知識與體驗卻是少之又少。


由同好的部落格中發現台灣花精的訊息,為了深入了解的緣故,


就訂購有關台灣花精一系列的書籍回家自修,


也藉由書中的導引,挑選了幾支符合我現在狀況的花精使用。


第一次是使用高山薔薇;


會些微的頭痛,大約二天就好多了,肩膀的緊張感也消退不少,


右眼的眼頭經過一夜,突然好像過敏一樣有些微的紅腫,


服用的過程,沒有負面情緒的問題產生。



 


第二次使用黑眼花;


剛開始使用時一樣會有些頭痛,大約也是二天就好了。


肩膀的緊張感卻明顯浮現,也無負面情緒產生,


但是~每天都很想睡,面對突來的狀況時,沒有太多憂心的感受。


 


第三次使用商陸花


剛使用時,立即穩定了我原本有些不佳的心情,


也讓我立刻進入夢鄉,沒有斬轉難眠的狀況。


第二天負面情緒卻完全佔據我的心扉,


許久未曾掉淚的我,突然痛哭失聲、難以自己。


我覺得自己是個沒有用的人,沒有人會在意我的存在,


我存在的理由似乎是那樣容易被取代,


當下~我只能禱告,也找不到其他方法讓淚水與哀嚎聲停下。


第三天早上心情仍有些沮喪,直到了晚上心情才漸漸平復,


經過昨夜裡的一場痛哭,我得到了一雙泡泡眼,


到了隔天早上,似乎還未消腫。


第四天對於當下所面對的問題,有了些許的解決之道,


而且很平靜的去處理,並且很真切的說出我無法繼續負責處理的原由,


事情處理告一個段落後,已經將近下午5點,


發現我兩雙小腿一直發熱&腫脹,


晚上沐浴後塗模上自行調製的按摩油。


第五天早上起床後小解,發現尿液顏色明顯變深(深銘黃色)


小腿也因為油塗模按摩油+由下往上按摩之故,也消腫了許多。


第六天的心情已經恢復平靜,


值的一提的事~睡覺時做了一個夢(天亮的時候);


我夢見朋友帶我去一家複合式餐廳吃飯,兩人默默無語,


旁邊另一桌坐了約有四人,卻是熱鬧非凡,


突然間;朋友由口袋中拿出行動電話(沒有電話鈴聲響起),


朋友說:妳怎麼可以隨便打電話來,我在忙(電話就掛斷了),


奇怪的事~我知道對方叫夢竹?


我們繼續默默無語的吃飯,隔壁的繼續酒酣耳熱的喧嘩。


不知怎麼了,人都移到包廂去唱歌了,


包廂裡有年輕的長髮妹妹,


我卻一個人站在包廂外,選擇坐在二人做的小小位子上,


並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!


整個夢中的色彩皆是黑白。


第七天開會的程序很順利也很迅速,沒有太多擔憂或不決的心情,


但是~到了晚上整個身體很緊張(緊繃在一起),


尤其是肩膀感覺沉澱澱地,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
第八天思緒很清晰,能很快的將擱置的工作完成,


能夠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意願,


不想為了面子去做一些超乎自己能力的事,


負面的情緒也似乎已經完全一掃而空。


第九天(今天是使用的最後一天)


肩膀沉澱澱的感受一直沒有消退,


用完商陸花之後,感覺自己必須將想說的表達出來,


也較清楚自己的思緒應該朝哪一個方向前進,


不願再受人壓抑原本的自己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