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天和朋友一起吃飯,他突然拿出一本~數位時代,然後跟我說:這句話好像在說妳!


迫不及待看了一下;看完後~以微笑做了回應。


I even got no one to talk to,So whoever finds this,I love you.


「我是如此孤獨,無人可以對話,撿到這張信紙而又了解我的人,我愛你。」


這句英文~這是詹宏志出席華文部落格大獎後,發表的文章所引述的一段話。

他想不透~不為錢財、不為出名,部落格成千上萬的寫作者到底為了什麼?


詹先生搜索枯腸後才想到詮釋部落格的巨大創作力。


那就是~瓶中信!


 


瓶中信隨著海浪任意漂流,有一天汪洋彼岸的仁人君子拾而讀之,對信的內容產生共鳴。


那是一種寓言,描述著人們渴望知音、渴望被了解、渴望被關懷的行為。


詹先生說:巨大的部落格行為,反映了社會巨大的孤獨。部落格的事業,是寂寞的事業。


詹宏志先生所敘述的話,我也有同樣的感覺。


 


以我自己為例:


求學的過程中,我就是個喜歡孤獨的人。


每當要到專業教室上課時,同學們大多結隊成行,我總是獨來獨往。


若有釋出關懷的同學邀我一起前往,我也會與他們成行,但心裡總有一股不自在的感覺。


您說我搞自閉~那倒也不盡然;我仍會與人往來,因為,我渴望有知心的朋友。


 


喜歡孤獨的我,原本以為會和數字為伍一輩子;卻事於願違的投入必須和"人"相處的工作!


也因此讓我了解"人性",也很容易對人失望。


幸好~認識了"他",讓我對"人"還懷抱著希望。


如果我是瓶中信,那他就是撿到那信,又了解我的人~我愛您。


 


相同的;


我的部落格裡不需要洶湧的人潮, 我願當一個汪洋漂浮的瓶中信,


當我不小心飄到您的腳邊,您可以匆匆一撇,也可以細細端看,


若您可以感受我的心~


不管您是誰,我不能愛您,但是~謝謝您!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