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從不知是何時開始愛貓的。


那是一種眷戀,是一種折磨,似乎~也是一種無法完結的責任。


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曾經寫過一篇「假如我是貓」的文章,參加某周刊為各種類組舉辦的徵文比賽,得到佳作吧?


贏得了一張300元的郵局匯票。雖已忘記文章的內容,我想;不外乎是童年希望自由的想像罷了!


想要飼養貓咪的動機是因為寂寞。


多年前我獨自在外居住,回到家中總感到有一絲絲的淒涼,卻也從沒想過飼養動物來作伴。


直到我遇見了~當時的它只有幾個月大,有非凡的氣質,也十分漂亮,與它相遇後;我總會抽出時間去探望它。


雖然,隔著一扇玻璃,但仍然無法隔絕我心裡的愛戀與思慕。


終於~我鼓起勇氣推門走進去和它做了第一次的接觸,我的內心如小鹿亂撞般無法停止,


它的一切如此美好,輕柔的軟毛、水汪汪的眼睛以及叫人不能呼吸的呼喚聲。


在理智的思慮下,我並沒有立刻帶它回家,但我仍如昔的去探望它,


經過數個星期內心的掙扎,我讓它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。


直到今日,我仍非常珍惜與它的相逢。


它總在我淚如雨下時,幫我吹開愁雲。


在我意外傷害了它時,它不忍責備我,卻躲著我,深怕我會再對它造成傷害。(我為它修剪腳掌的毛,不小心把它的腳掌剪破了)


它若多日沒見到我,總會不停的對我報怨,直到我說夠了抱歉(出國或出差時,會把他託人照顧)。


當它身體發生問題時,正是我準備參加測驗的那一年,在家的時間非常的少,讓它陪伴我的時間也非常有限。


它不會訴說痛苦,不會展露愁容,也如往常般的安靜且乖巧,當我發現他體重下降異常時,再多的治療都是對它和對我的折磨。


住進台大動物醫院五天,它離開我了。


接到醫院的通知時,我告訴自己這是預知的事,不要傷心。


可是當我看到它獨自躺在冰冷的醫療台上時,在輕輕抱起它的那一刻,我不禁的哭出聲來;不斷的請它原諒我的大意和自私。


總不知是愛它所以愛貓,或是我本來就是個愛貓人。


現在家中仍有二隻貓咪,我依然盡心盡力的使它們健康、喜樂,


我仍舊會隔著玻璃看貓,對著那些跟我無緣的貓傻笑,收集有貓咪圖案的美麗物品……


但是,我最愛的貓咪仍是我輕喚coco的它。是它撩起我愛貓的心,也讓我從此在貓咪的影像中流漣。


 


獻給於我最愛的coco2001/04/17 逝世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