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喜歡閱讀~這要歸功國中的 國文 老師,總是在寒暑假開一堆書單,並且要我們寫下讀書心得。


每個人都讀的很心煩(包括我在內),讀書心得大多是草草了事(我當然也一樣嚕),


國三那年 國文 老師就不再開書單了,因為升學班的同學都要開始拼聯考,


我突然懷念起一邊吃冰、一邊看散文的悠閒時光;卻不知「閱讀」已在我內心扎根。


 


閱讀的藝術正在緩慢消逝中,因為看書是很私密的活動,一本書就像一面鏡子,


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內省能力,才能在書中觀照自我~風之影。


 


「風之影」是2007年我讀完的第一本書,情節就如簾幕,當您拉開後才又發現;裡面還有許多未知等著您。


一切的事情的開端都因「風之影」而起;直到結束。故事中的主角達尼,隨著探究「風之影」展開追逐光與影的傳奇旅程。


 


愛上一個人時,您怎知對方也愛著您?


是一個眼神或是在未識之初他(她)就曾來到您的夢境中呢?


愛人幸福嗎?若對方不愛您呢?


被愛幸福嗎?若對方非您所愛呢?


相愛幸福嗎?如果您和他(她)是姐妹(兄弟)呢?


倘若,您愛她、他也愛您、您兩又不是兄妹,您會如何愛她呢?


 


書中的角色栩栩如生,彷彿翻閱間就跳躍在我眼前,每個人的歡喜、傷痛、回憶我都入境般深深感受。


書中的傅梅洛是令人痛恨地,看完書之後,我卻覺得他是最可憐的人。


傅梅洛是個家境窮苦的小孩,卻有位一心想攀上上流社會的母親,同學都不喜歡和他親近,也會嘲笑他和母親。


傅梅洛心中的自卑後來轉換成一股莫名的仇恨,誓死要除掉奪走他所愛的胡利安。


仇恨如插在傅梅洛心中的一把劍,讓他到死的那一刻都跟隨著他。


寫到此~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傅梅洛應證了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的道理。


 


而傅梅洛所恨的胡利安是一位私生子,雖然他的母親懷他下嫁給帽子先生,卻也沒有因此而幸福。


胡利安的一生其實應該很平凡的走下去,但是,胡利安的命運在認識富翁安達雅後,開始他更悲慟的人生。


書中的胡利安也無法與愛人聚首,但比起傅梅洛卻擁有更多的愛。米蓋愛他、努麗亞愛他、潘尼蘿珮愛他,


當胡利安流落巴黎街頭,酒吧老闆娘也無條件的幫助胡利安,甚至擔心胡利安在她死後,無人金援而願意嫁給他。


胡利安在我眼中是個幸運兒,卻也是個不幸的人。


我為了胡利安與潘尼蘿珮的愛情落淚,為米蓋默默的付出感佩,而努麗亞的癡傻是所有女子的借鏡。


 


花了3天的時間看完「風之影」,我的心如釋重負般解脫。


故事中的主角~達尼,轉眼間已為人父,年少經歷那段純愛的、驚悚的、推理的歲月,永遠刻畫在內心深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