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年少的您都看什麼樣的戲劇節目呢?


在踏入社會工作後,我似乎就很少有時間看電視。


連蕭薔如何走紅?拍過什麼電視連續劇?我都不知道!


或許您會覺得形容的有些誇張,但真是如此。


 


年少時電視節目只有三台,陪我度過星期假日的是小燕姐的綜藝100


林福地導演拍攝的星星知我心,賺過許多人熱淚。


劉德凱與蕭芳芳主演的「秋水長天」這部戲,


讓我對愛情有著深刻的定義。


我也深深喜歡著當年那些連續劇的主題曲;例如:秋水長天、海角天涯、悲歡歲月……


 


今年我破例去欣賞1/6「王芷蕾~台北的天空」演唱會,


當我說要去購票的時候,朋友們都已不可置信的眼睛看著我。


因為,我一直深深相信;不管是運動選手、歌手、偶像都受歲月的制衡,


所以通常不願花錢買票欣賞國內、外「資深」歌星的演唱會。


這次破例~只為了當年那些伴我度過年少的連續劇;


卻意外看見當年的偶像「秋水長天」男主角~劉德凱。


歲月是真的會留下痕跡的,當年那位好帥、好瀟灑、好多情的男主角,


老了好多(他自己也說頭髮少了好多)。


 


您若問我好聽嗎?


我只能說:和當年的感覺不同!


那是一種無法追悔的感覺,


時間總是不停的往前奔跑,改變了環境、容貌、心情……


看著 許多老 先生、老太太緩緩的登梯上樓,


當年的他們,也都擁有青春的臉龐,


而今也都老態龍鍾、雪白鬢髮……


 


突然,憶起王國維的一首詞~


 


閱盡天涯離別苦,不道歸來,零落花如許;花底相看無一語,綠窗春與天俱暮。


待把相思燈下訴,一縷新歡,舊恨千千縷;最是人間留不住,朱顏辭鏡花辭樹。


 


珍惜吧~我們會消逝的青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