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們的生活或許都有些不如意,但是~大多的時間都還是快樂的。


能夠想像一下自己工作不順利、家庭破裂,房租(貸款)、交通費(停車費)、卡費,


還有小孩的學費(營養午餐費)、生活費……各種帳單都等著明天支付。


縱使躺在床上仍無法闔眼,因為~擔心天亮那一刻的感覺。


那種恐慌、無助的感受,就算淚流滿面,也揮不去內心對自己的苛責。


 


當我們長期遇到挫折時,多半選擇逃避或怨天尤人,然而這些都對眼前的事情沒有幫助。


真的~要保持信念與勇氣,總有一天~苦痛會由幸福來取代。


 


「當幸福來敲門」是一部很感人的勵志電影,由Will Smith飾演一位時運不濟卻力爭上游的父親。


每個人都想發達,Will Smith也不例外,他和妻子拿出所有積蓄,


簽下「骨質掃瞄器」彎區總代理,希望能夠過不錯的生活。


事於願違之下,妻子離開他之後房東也把他掃地出門,他仍堅信只要努力,必能成功。


幸運每每與他擦肩而過後,必須面對的都是更讓他心慌的事情。


最讓我心痛的畫面是他二度被房東拒於門外,


他拿起家當,牽著愛睏的兒子,進入地鐵站的洗手間,那就是他們今晚的棲身之所。


當有人在門外直敲門,Will Smith的心好慌,連忙把腳踩在門上,


因為~他深怕被趕出這個可以讓兒子暫時遮風避寒之處。


 


讓我最歡喜的鏡頭是他被請進辦公室,


那些穿著西裝的主管對他說:「今天是您實習的最後一天?」


Will Smith答說:「是阿,所以我也特地穿上襯衫!」


主管笑笑地對他說:「那您明天也要記得穿襯衫,因為~是您正式上班的第一天。」


Will Smith紅了眼睛也泛著淚光,喜悅是難以言表的。


我也為劇中的Will Smit流下欣喜的眼淚。


 


一個星期的雨水將原本灰灰的台北街道與樹木刷洗乾淨,


這部電影也讓我的心靈獲得洗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